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学党史,话廉洁】经济法学院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中心举办党史观影学习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5月21日中午,经济法学院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中心在诚意楼202教室举办了学党史,话廉洁主题党史观影学习活动。经济法学院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中心指导老师张兴浩以及中心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宣传部勾思哲主持。

活动伊始,张兴浩老师介绍本次次活动的目的、内容意义,分享了自己对党史学习的观点。随后,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及探索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三个阶段为主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同时,提及了三个阶段中的“两次革命”“三件大事”两次飞跃”,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最后,他通过自己的生活经历与体会,谈到如何将廉洁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组合。

随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观影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对从此观影活动的感悟与体会。

何映萱同学讲到在民族危亡之际,不论政党、社会阶层,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共赴国难的伟大精神。最后她明确指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的不二选择。

王薪然同学在分享感悟中提到了电影给自己留下较深印象的片段并说到中国共产党在国难之际展现出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今天的青年人学习。

最后,大家都表示会积极参与到党史的学习中去,将党的奋斗精神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