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法学院举办“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诚信主题演讲比赛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强化诚信观念,营造健康向上、明礼诚信的校园文明之风。5月26日下午,经济法学院举办以“君子养心,莫善于诚”为主题的诚信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慧军,学院团委书记王文,经济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马滟宁同学作为评委参加比赛。

13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演讲,高伟同学以“法律人之诚信”为题的演讲引发了关于法律职业之诚信建设的深思;刘娜同学带来的“诚信中国”主题演讲声情并茂,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了诚信体系建设在国家发展进步中的重要作用;许潇飞同学从“诚信养成在于每个人内心坚守”的角度出发,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立诚于心,守信于行。13位选手的演讲慷慨有力,富含哲理,现场感染力强,引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

比赛结束后,李慧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对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对同学们的比赛筹备及现场发挥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并提出希望研究生同学们多组织、多参加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以增进同学之间的沟通了解,增强集体凝聚力。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院研究生组织开展的系列自主特色活动之一,是弘扬诚信精神,夯实诚信观念,加强心理建设,推进思政育人的有力抓手,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