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法学院举办“读经典,迎国庆”主题读书会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欢度传统中秋佳节,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10月3日晚经济法学院正心楼二楼资料室组织部分在校学生,举办了“读经典,迎国庆”主题读书会,2019、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读书会由薪火读书会、院学生会宣传部承办,2019级学生、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雷思科主持会上主要学习毛泽东同志的文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这是毛泽东在1930年给林彪的一封信。毛泽东在这封信中批评了林彪以及党内一些同志对时局一种悲观的思想。雷思科分别从文章的背景、内容、意义三个方面对文章进行分析,文章主要纠正了党对革命前途的错误认识,开始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理论,是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对领导的红军及其根据地斗争经验的科学概括,是对马克思主义的进一步发展。

2020级徐徐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到明辨是非,脚踏实地。”与会同学们逐个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此次“读经典,迎国庆”主题读书会聚焦家国情怀,回溯艰辛的革命历程参与的同学中间产生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学们表示读书会要定期开展,开阔视野,交流观点,在读书会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培养人文情怀,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