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感知历史 奋进担当】经济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校史校情、廉洁教育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让2020级经济法学院新生更好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激发爱校荣校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2020年9月29日下午,经济法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新生参观了校史馆和张汤墓,让同学们贴近西法大,触碰西法大历史的脉搏

首先,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参观在校史馆里,听着讲解员讲述西法大的历史沿革,同学们都为“西法大的沧桑历史所震撼。同学们用心聆听、用心感悟,参观过程中不时拿出手机拍照,作为以后缅怀西法大光辉历史与浓厚人文情怀的留念。西法大校史馆是学校的编年史,展厅里的图文见证了从1937年陕北公学到如今的西北政法大学,历经时代的变革、地址的变迁、风雨的洗礼,一路以来,筚路蓝缕,在历史的汹涌波涛中存在与发展。同学们通过参观校史馆全面了解了学校历史、人才培养及教学教研成就,对学校“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育人理念、“严谨、求实、文明、公正”校训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理解和感悟。

校史馆参观后,同学们来到了学校的“名片”——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来到“廉亭”,参观完陈列馆,同学们再一次受到了法治道德、法治精神廉洁精神教育,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司法的生命力在于公正,坚持公正廉洁、清廉为政、清廉为民、清廉做事,是一个未来法治工作者必须具备的素质。

本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西法大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以及生命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同学们纷纷畅想着未来在西法大四年学习的美好时光和诸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