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法学院开展“防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同学网络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电信诈骗,612日晚,经济法学院召开了“防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线上会议。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李冬冬主持,2017200余名学生参加。

会议前组织同学们自行观看了《祸从“间”职》《网络安全助力“中国梦”》《95588诈骗短信》《网络安全不烦恼》等国家网络安全公益短片。5班田星语在分享观后感时讲道,“网络是把双刃剑,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时刻谨记网络安全知识,理智使用互联网,不能让网络成为自己身边的‘定时炸弹’”。

会上,李冬冬重点介绍了兼职刷单、冒充熟人借钱、校园贷等“网络电信诈骗”的惯用套路和手段。对如何预防上当受骗,他要求同学们不要贪图占小便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儿饼的事儿;找工作要去正规网站投简历,多方面鉴别“网上兼职”、“求职”等信息;不轻信他人,对“熟人”在微信、QQ等平台借款时需重复核实;要树立理性消费观,不超前消费,不办理信用卡。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加了防范网络诈骗的知识,提高了学生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意识,对同学们保护自己人身财产以及信息安全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