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法学院举办“激越时空,创造未来”薪火读书分享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2020531日上午,经济法学院20182019级研究生同学们线上开展第七期薪火读书会,感受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本次读书会由蔡奇轩主持

本次读书会阅读的书籍为《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主持人蔡奇轩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选读书目的意义,希望通过阅读该书可以深入的了解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成就。无论时代场景如何变化,与祖国共成长、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路,都是青春永恒的主题。

研究生党员靳鹏辉和郭富杰同学做了主旨报告,靳鹏辉分别从中国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等多个维度,呈现了新中国 70 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郭富杰认为该书为大家呈现了一个全面、客观、生动的“理论中国”。姜亚萍和雷志华同学做了点评发言,“从70年前旧中国百姓的食不果腹,到如今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不禁感慨新中国的天翻地覆的变化”。


辅导员李冬冬谈到自己参加本次读书会的感受和体会。“只有深入广泛地阅读党史、新中国史才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并通过自身的学习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在阅读、交流、沟通之中如何达到预期效果。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并发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的前途命运中,学以致用,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