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法学院开展“征信及资助政策”线上讲座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诚信感恩教育,61日晚,经济法学院举办“征信及资助政策”线上讲座。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李冬冬主持,各班生活委员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会议。

李冬冬围绕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从征信基本概念解读、我国个人征信系统建设情况、诚信教育纳入学校教育以及助学贷款还款问题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助学还款时间、方式,毕业确认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讲座结束之际,李冬冬鼓励大家在家期间也要做到自律学习,认真备考,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下半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研究生入学考试。

此次讲座系我院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暨第七届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继心理健康教育之感恩信活动,“心向阳光,健康成长”主题沙龙等系列活动之后,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的重要手段,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个人信用的关注度与自身的诚信意识,而且促进了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