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法学院多种形式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网络祭奠主题教育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秉承缅怀先人、追思英烈的传统,清明节期间,经济法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以多种形式于线上进行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网络祭奠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祭奠,全体哀悼


44日,经济法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了清明节祭奠活动。通过就地默哀3分钟、参与网上祭英烈平台互动、发表祭奠感言等方式,全体师生共同表达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借以此次特殊的线上祭奠活动,大家感受到了清明节的沉重意义与历史内涵,使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学习典型,追忆缅怀

2018级、2019级本科生围绕“清明”主题,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同学追忆清明,回顾传统习俗,致敬英烈,缅怀为国为民而故医护人员、被病魔吞噬而逝黎民百姓。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并表示要学习抗疫战士在危险时刻勇于付出、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在艰难时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坚韧品格。

微博互动,遥寄哀思

2017级本科生积极参与“山河无恙”为主题的微博话题活动,认识到清明节日的背后所支撑起国家与社会的家国情怀与祖辈承继的英雄本色才是使得这一古老的节日历久弥新的根本所在,这些朴实无华却又弥足珍贵的精神正在历史长河中闪烁着现世的光芒。同学们在微博写下对祖国的深切期待: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表达了对抗疫战士的崇高敬意。

网络祭扫,上追怀

201720182019级研究生借助网络、微信等新媒体组织开展“云”祭扫,通过在线点蜡烛、留言追怀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祭奠,暂缓出行祭祀,减少现场祭扫,避免人员集中,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用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寄托对故人怀念和祝福。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接稳先辈们传来的接力棒,继承先辈精神,将知行合一落到实处,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成为时代的脊梁。此次疫情也更让同学们懂得何谓小家大国之凝聚,危急时刻之栋梁,人人参与之感动,中华脊梁之国士无双。“千里寄哀思,不忘来时路”,清明,一路缅怀着过去,一路面向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