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法学院举办“疫情期间如何学习”线上沙龙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329180724.jpg



经济法学院于2020329日上午1000顺利开展线上学习交流分享会,会议由李小斐老师担任主持人,邀请到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倪楠和2016级推免至清华大学的岳东冉同学与会交流经验,针对专业学习、高效学习、法考考研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同学们在抗疫特殊时期遇到的学业问题。

 

倪楠副院长首先做出经验分享。他从自己现阶段的学习生活状况谈起,鼓励同学们要做到惜时进取,充分利用长假,坚持做到日常的学习积累。在此基础上,倪楠院长对拥有不同学业志向的学生作出清晰划分,并分别对其今后的学习规划作出较为具体的指导,点明不论将来的目标如何,每个人都应重视现阶段的日常学习、重视持续的英语学习,且应有意识地利用好难得的线上平台,做到对新知识的有效接纳、对旧盲点的查缺补漏。最后,针对已征集到的学生提问,倪楠副院长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再次提醒同学们要端正态度,做好线上学习的充分积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329192456.jpg



岳东冉同学随后发言,作为被推免到清华大学的优秀学子,她站在学生角度,更为直观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岳东冉指出,法学的高效学习应该具有正确的方法和自律的习惯,并以此展开,阐明了专业学习的方式方法、自律习惯的塑造培养以及关于法考和考研的一些建议。最后,为使大家能更为专精于学业,岳东冉同学还整理出一份阅读推荐清单,结合自己与他人的经验,详细罗列出适合法学本科生阅读的各类书籍。

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在线同学踊跃参与,倪楠副院长和岳东冉同学作出耐心的解答。

本次线上沙龙,通过倪楠副院长、岳东冉同学真诚详尽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受益匪浅,既坚定了学习的信念,又明确了学习的目标,还掌握了学习的高效方法。在抗疫攻坚的特殊时期,本次线上沙龙建立起经济法学院师生紧密联系,具有特殊而深刻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