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法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第六讲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引导新生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与职业理想,发掘自我潜能,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个人实力,坚定信念,定位自我,1111日晚7点整,经济法学院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天平楼bj23阶梯教室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第六讲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主讲人为经济法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栋良老师,经济法学院2019334名新生全部到场参与。

本次讲座分为对读大学的目的、怎样读大学、自我职业生涯规划三部分内容。王栋良老师结合自身长达几十年的辅导员职业生涯经验,用幽默的语言风格,扎实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好了职业生涯规划这一课,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一个初步而较为全面的认识。

王栋良老师首先将《西游记》中的几句话送给在场同学,借用经典名著,通俗易懂地传达出对同学的殷切期待和衷心寄语,希望新生们对自己狠一点、效率高一点、眼光长远一点、脑子灵活一点,踏踏实实努力。在王栋良老师看来,学好专业是首要,兼学别样产华章,规划二字为核心,坚持二字为根本,观察思考为常态。写好总结成习惯,出口成章是人生。王栋良老师对新生们提出要求,希望广大新生写出自己的日常规划并做好每天的清晨7夜晚7,时刻激励自我、督促自我。

随后,王栋良老师还对新生们在大学应做的事情提出了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建议:一、明确自己的真正兴趣所在;二、培养自己严谨做事的习惯;三、、了解自己学校的历史;四、与优秀的人交往学习;五、经常给父母打电话。鼓励广大新生积极考研、入党,不断磨砺自我、提升自我。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认识到了目的性与计划性的重要性。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在未来他们将会有效规划自我学习生活及职业生涯,积极学习法律知识,热爱法律职业,拓宽自我知识面,提高个人素质和社会竞争力,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法律工作者!(文、图/2019级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