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我校代表队荣获“金企鹅”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二等奖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1027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和腾讯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我校代表队从3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最终竞赛单元并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37支代表队参赛。比赛赛题分为1号案和2号案,采用的均是互联网背景下运用新技术方法开展犯罪的真实案例。比赛评委均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组成,比赛过程完全模拟真实的庭审过程。本次比赛采取初赛、复赛和总决赛的比赛模式,37支队伍经过第一天的初赛,角逐出15支队伍晋级第二天的复赛,复赛队伍角逐2支竞争最终的金企鹅奖。

我校参赛队伍由倪楠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王文老师担任领队,由经济法学院岳东冉、王淑瑶、高宇泽、袁鹭娟、杜宗沅和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刘乐梅组成。

1026日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对战南开大学和宁夏大学。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表现优异,对案件分析准确,准备充分,展现出了较高的法学素养,以两场全胜的成绩成功从37支赛队中脱颖而出,成为15支晋级队伍,顺利进入到了1027日的比赛当中。1027日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对战中国海洋大学、延边大学,经过激烈的比赛,战胜延边大学、以微弱劣势负于中国海洋大学,获得二等奖。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特等奖金企鹅奖由中国海洋大学获得,我校总成绩位列37支参赛队第4名。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的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不断追求新的目标,不断前进,前路仍然宽广,还要再次出发。期待我校明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