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培训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促进学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辅导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3月7日下午,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学院辅导员王文老师授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恒、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王文以“学生工作中情理法的有效融合”为主题,从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束人三个角度出发,与丰富的经典学生案例、社会近期热点问题相结合,着重介绍了自己十余年辅导员工作的管理经验与模式,并总结出在新形势下辅导员应通过提升工作能力、做好职业规划、组建工作团队等途径,破解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方法,着力由“服务型”辅导员向“专家型”辅导员转化。

辅导员培训是提升育人能力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保障,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培训活动,深化学生工作交流与学习。(供稿:吕悦)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