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子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子风采

我院2020级学生李贵元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中荣获佳绩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11月28至12月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支代表队的279名选手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激烈角逐。

在决赛舞台上,陕西省代表队创新表达、努力拼搏,充分展示了陕西省青少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我院2020级5班本科生李贵元同学作为陕西代表队高校组在演讲组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第9名)。

本次决赛采用演讲分数(80%)+宪法小卫士学习率基础分(20%)为计算标准。在老师支持指导下,李贵元同学沉着冷静、稳定发挥,最后个人排名全国第五名,综合成绩排名全国第九名荣获全国二等奖。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不仅为一批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天地,也推进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不是一个人的成果,它更凝聚了团队的辛苦与努力。今年比赛以线上的方式展开,设备调试、赛前准备、赛中表演都是全新的挑战。李贵元表示,在活动中收获的不仅仅是结果,更是备赛过程中收获的批评与鼓励,这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从高中到大学,“学宪法 讲宪法”陪伴着我的成长,“学宪法 讲宪法”的浪潮在全社会已经蔚然成风。此次参赛促使我更加积极踏实学法、尊法、守法,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