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支部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生活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记劳保法党支部陈静媛、谢德成同志关爱学生支持抗疫工作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2
  • 浏览量:

2021年12月中旬,西安突然暴发新一轮新冠疫情,全省尤其是西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我校南北校区恰恰处于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学校人员众多,防疫任务异常艰巨。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和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工作安排,高效协调各项防疫与教学工作。劳保法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亦坚守岗位,积极遵守各级各项安排。

党支部陈静媛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工作,在学校多项举措指导下,协助兑现了对考生“应考尽考”的承诺,完成了6800余名学生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陈静媛同志响应陕西省委和学校的号召,挺身而出,报名参加下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她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成为家属区12号楼单元长,全力以赴配合楼长完成单元内居民信息统计与核对、物资配送等工作;由于疫情突发,物流受到严重影响,我校部分学生缺少御寒衣物,陈静媛同志踊跃捐赠防寒棉衣,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学生,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

党支部谢德成同志在疫情期间时刻关心支部成员的学习和工作,带头配合学校学院各项教学管理任务与安排,积极参与党支部各项工作,发挥了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谢德成同志特别关注疫情期间封管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学习生活状况,经常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压力;当得知学生亲属生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为学生分忧,成为学生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了当代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此次疫情中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冲锋在前,以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出共产党人迎难而上、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全市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推进,这离不开每个人或在前线或在背后的努力与付出。我们坚信,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