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支部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生活

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零容忍》观影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2
  •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为持续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提高支部党员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形势的认识,增强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1月18日上午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通过这次组织开展反腐题材纪录片的观看活动,作为一名法学生,支部党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对此都深有感悟

  

卓柯儿同志谈到,2002年我校建立长安校区时发现了张汤墓遗址,作为西汉时期著名的政治家、法律家,张汤更是一个廉吏。时任校长的贾宇教授为廉亭前的“一石”做了《廉亭记》:事故兴亡、惟廉弥珍,刑忌苛酷、罚贵公允,国家强盛、教育为本;让我辈法律人勠力同心,共促国家法治昌明!不光为了纪念张汤,更为激励我校法律学子。作为西法大的党员,我们更应该传承张汤的廉洁,对腐败现象坚决说不,坚定不移零容忍,勠力同心,共促国家法治昌明。

江丽颖同志说到,我们法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勇敢地进行自我革命,以加强党的建设定为永恒课题,将廉洁自律作为终身追求,让自我革命成为政治自觉,在自评和他评中查漏补缺,在红红脸、出出汗中锤炼党性,从灵魂深处革除“官”念、辨清是非、抵御诱惑。同时要守正创新,以新观念、新方法来看问题、作决策,在继承中求突破,在发展中求创新,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用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的魄力,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时代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王珊珊同志谈到,作为一名法学生,我认为想要抑制腐败的发生,要做好以下两件事。首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法治教育,让法律真正成为信仰。我们的习总书记在2013年就首次把建设法治中国的目标进行了提及,把法治根植于人民心中,只有成为一种全民信仰之后,人们才能懂得法律的权威,相信而自觉地遵守法律。其次,实施法律一定要严格。严格执法,就要克服我国当前法治治国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因此,从根本上保证人民的根本利益,依靠宪法与法律,完善法律实施的监管机制与健全具体的制度,才能够使那些突出的司法问题,如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破坏司法公正的行为得到扼止。

这次的廉政教育活动以观看纪录片的形式,通过《零容忍》让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底线意识,筑牢自己的思想防线,对贪污腐败行为警钟长鸣。同时,作为法学生党员们表示要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完善与发展,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