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支部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生活

[“疫”路同心 ]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线上组织生活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2月19日13以学习强国app为载体,经济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线上会议。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蔡奇轩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以在线视频语音方式参会。

支部书记蔡奇轩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做出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针对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情况,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的具体要求。指每一位党员同学要有责任、有担当,带头遵守学校及当地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规定,不造谣、不传谣,非必须不出门、不聚集。表扬了18级研究生张姗姗同志积极投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鼓励党员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主动、科学地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针对我院研究生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安排,要求发挥党员联系同学工作机制作用,保障党员有组织、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支部党员分成四组,对应四个专业,每位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搜集权威疫情防控资料,宣传个人防护知识;二是协助统计、精准填写日报表和调查问卷,及时提醒同学关注学院疫情工作动态;三是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搜集权威心理辅导资料推送班级,进行心理辅导宣传。四是细察同学身体健康状况,对于出现发烧、干咳等症状的同学及时了解情况并上报告辅导员老师。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就本次线上会议学习内容以及对目前抗疫情况的认识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和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面前没有所谓旁观者,身为党员更应该发挥作用,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主动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带头预防、率先垂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