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支部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生活

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关于抗击疫情的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2月11日16:30,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2018级)召集支部成员和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交流会。围绕对当前疫情和抗疫工作的认识、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对前线抗疫工作人员的鼓励和支持进行了线上交流讨论。

首先,李小斐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其次,李小斐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会议讲话的精神延伸到全国各地当前的抗疫工作,并指出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在这场灾疫面前,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担当,知行合一,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同时,防疫在家不能虚度光阴,要珍惜时间去查漏补缺,认真钻研专业知识,提升自己。

接着,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自己对于这次疫情以及目前抗疫工作的认识、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关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现状和目前的抗疫工作,郑科技同学说:“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公务人员需要为疫情防控提供政策支持;医务人员需要为患者提供医疗救治;警务人员需要做好社会治安工作的巡视;至于最普通的社会公民需要做好自我的居家隔离。”韩霄同学“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次疫情事件中,我看到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入党积极分子也应当带头承担防疫责任。王丹亭同学谈道:“我们应做的就是好好配合中央和各省所下发的各项要求,从小我做起,不成为社会的负担。在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做好防疫宣传,不传谣,敢于破除谣言,争做文明法治的上网者。”陈辰同学谈到:“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必须做到自律这一点。要勇于压缩个体的自由空间,牺牲个人的‘小确幸’,服从国家的安排,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给国家添麻烦,不去增加医务人员的工作量,履行好自己的防疫责任。”

除此之外,也有许多同学通过视频、书画、手写加油等方式为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与感谢。

在讨论的最后,李小斐老师希望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以身作则,带动班级同学,遵守学校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学习充电,劳逸结合,适当运动,按时报送信息,不提前返校。

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抗疫工作的胜利,待春暖花开,我们在校园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