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支部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生活

【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劳保法党支部开展“新时代学生转向劳动者权益保障解读”法治宣传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9日下午,经济法(知识产权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教研室党支部与劳动法诊所联合组建的普法宣传队,前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新时代学生转向劳动者权益保障解读”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在转向劳动者身份时学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普法宣传队针对三方协议和试用期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概念辨析、权利解读和维权建议;围绕《劳动合同法》《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就劳动合同从签订、变更到解除的各项情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用人单位以劳动者试用期不合格为由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和“大学生勤工俭学的劳动关系认定”等实际案例,就如何利用相关法律开展有效维权作了生动解读。

宣讲结束后,华清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雷志华老师对诊所团队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认为宣讲内容充实、通俗易懂、“有法条、有逻辑、有案例”,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他希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同学们能够学法、守法、用法。

劳保法党支部和劳动法诊所学员们高度重视此次普法活动,学员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准备了多达万字的资料支撑和70余页的ppt,几经修改并进行了模拟宣讲,为此次普法活动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