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园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强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有机结合,努力讲好西法大抗疫故事。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积极谋划,认真部署,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3 月 18 日下午,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以《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讲授思政课。她从在战“疫”中我们听到、看到了什么;在战“疫”中我们想到、悟到了什么,如何进一步提高疫情常态化防控能力,怎样弘扬抗疫精神,书写青春答卷这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3 月 16 日,院长倪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来源形成过程和主要特点,并详细阐释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理论价值与实践价值

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也受到教师们的积极参与,知识产权法教研室孙栋老师的《抗击疫情中智力成果创造者的家国情怀》、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教研室李雅萍的《环境纠纷的解决方式》、李亚菲老师的《环境法的概念和特征》等课程教学中把抗疫精神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建设,把育人元素贯彻教育教学内容之中,深化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效应。

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线上“抗疫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有的组织观看抗疫电影《中国医生》“弘扬抗疫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有的阅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世纪疫情彰显“中国之治”优势》等新华社文章,有的则普及防疫常识、分享抗疫志愿者分享等活动,开展30余场,参与人数达1300人次,基本做到人人参与,共筑疫情防控防线,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