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园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有担当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3月10日,面对近期疫情,学院党政领导召开行政学工干部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应急预案。全员上阵、全力以赴,组建工作专班、排查疫情数据、落实日报制度、普及疫情知识、开展心理辅导,将对师生的关怀关爱转化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

做使命担当的践行者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积极响应、快速行动,成立专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就留校研究生管理、线上教学、宣传教育、心理援助、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统筹安排。实行24小时信息畅通并建立一、“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各年级负责人”的学生四级网格化管理机制,强化对学生的心理引导和云上日常管理”;二、“书记、院长——院党政办公室---资料室”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和困难教职工的生活服务及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理,配合学校保障了居家隔离工作的精准、安全、高效、有序运转,同时组织完成近期学校下发的常规工作”。三、“副院长—教务办制定学院线上教学方案,确保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做师生健康的守护者

精准排查四面八方学生信息,上报学生数据,排查教职工风险隐患,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在校辅导员老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加入志愿服务。校外行政干部下沉基层,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学工干部迅速行动,线上动员所有学生,确保做到应检尽检,无论身在何地检测现场,都应配合执行属地抗疫政策、动态调整,安抚学生情绪。确定专人负责对接教职工及家属涉疫管理服务事宜。及时回应解决学生参加社会考试及其他特殊困难。

做师生思想的引领者

针对疫情给学生带来的担忧恐慌、焦虑不安等消极情绪,学院新媒体平台We经济法的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发布政府、学校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发布推文、视频、图文消息,引导师生不传谣不信谣,树立积极乐观的精神,共克时艰。

近期,学院计划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省疾控中心专家就“奥密克戎”做专题讲座,组织全院师生开展疫情期间线上心理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