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园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经济法学院师生聚焦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35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经济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话题”学习“两会精神”,两会的召开引起了热烈反响,师生纷纷表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辅导员张兴浩:

3月4日、5日,2022年两会顺利开幕,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去年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今年将继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各地都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作为一名毕业班辅导员,我将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扩展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加强对学生的积极引导,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陈静媛

2022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谈到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是每一位老师的重大责任。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德是做人的根本,是一个人成长的根基。教师要把德育教育作为教育的基础,强调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调理想信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勇于承担责任和使命。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张琳

2022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理提出,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比如: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将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再提高30元和5元,推动基本医保省级统筹。再如: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稳步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加快推进工伤和失业保险省级统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优化城乡养老服务供给,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兜底保障和遇困群众救助,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这一系列措施关系民生,也都是我们专业领域的重要研究课题。我将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结合本专业特色,及时总结归纳,深入学习领会,怀揣初心,立足教师岗位,砥砺奋进。

2019级学生马佳雯: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的全国两会,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望,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仔细学习两会精神勇担使命,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把思想的端正带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时常反省,勇担使命,努力前行。仔细学习两会精神不忘初心,接着努力奔跑,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作为青年的我,会仔细贯彻两会重要精神,认清“大我”与“小我”的关系。持续学习,不断巩固自己的志向信念。在工作生活中,也会不断践行信仰并检验自己志向信念的坚固程度,仔细做到工作不马虎和工作不偷懒。

2019级研究生李彩明:

2022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在京举行。通过深入学习两会的精神,让我感受颇深,受益良多,备受鼓舞和振奋。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之下,深刻体会到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伟大征程行之不易,需要始终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心与定力,让我更加坚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职责本分,时刻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019级本科生张瑶: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民生是政府工作报告的落脚点,从“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支持稳岗和培训”,到“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再到“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每一项举措都振奋人心。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更好节用裕民;一定要把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勠力同心,奋力开拓,我们有底气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信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有能力取得新的更大成就。面对新形势新格局新任务,我们将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贯彻两会精神,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