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园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经济法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教育组织收看《零容忍》《廉鉴》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2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近日经济法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组织全院师生党员收看大型廉政纪录片《零容忍》《廉洁》。

《零容忍》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选取16个案例,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

《廉鉴》由陕西省纪委监委、宝鸡市纪委监委等联合出品,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六集大型廉政文化纪录片依托何尊、毛公鼎等一大批国宝级文物资源,从廉政文化视角进行梳理挖掘,通过《廉源之辨》《治政之道》《责实之律》《修身之德》《家国之情》《兴衰之鉴》六集,全面展示陕西优秀传统廉政文化以及众多文物中蕴含的廉政故事

专题片均为廉政专题,一方面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另一方面从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反腐倡廉成败得失,给人以深刻启迪。观看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廉是立身之本、从业之基,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经济法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廉洁文化教育,建立了张汤墓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中心每年开展“廉亭大讲堂”、《话说张汤》话剧展演、读书会等廉洁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拓宽廉洁教育形式,取得良好效果。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阵地建设,丰富活动形式,推动廉洁教育入脑入心,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