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园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经济法学院组织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庆祝建党99周年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响应教育部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号召,根据学校的部署安排,71日上午,经济法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学生团员代表参加会议共同观看了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召开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示范微党课。

“讲述战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以支部为单位,说身边故事,谈切身体会,形成具有高校特色的‘战疫故事会’”,“精选高校师生党员战疫事迹、案例,建立内容丰富的党性教育资源库”,……这堂涵盖面广、内容丰富的微党课使观看人员深切感受到,党组织、党员在共战疫情中先行的责任。通过那一个个鲜活的抗疫故事,体现了党员们以旺盛的斗争精神、昂扬的奋斗姿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课程结束后,参会人员互相交流,探讨自己对这次战“疫”示范微党课的心得体会。学生代表周婷婷说道“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目前的困难是暂时的,党员们以身作则,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默默付出,非常感谢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学生代表李静怡对此颇有体会:“这场战役让我们认识到一个真正的中国,一个足够有力量、有担当的大国。在疫情期间,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

老师们同样也对这堂战“疫”示范微党课感触良多。常鑫老师就党员战疫事迹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前线,充分体现了我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共产党员本色。”经济法副院长倪楠讲道:“在奋发有为中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

战“疫”示范微党课引发了参会人员的深深思考和共鸣,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表示把学习先进党员模范事迹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只争朝夕,不负初心,为学校、学院全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