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辛亥革命和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和抗美援朝精神,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弘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党员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202110月29日下午按照支部学习计划召开了学习辛亥革命和抗美援朝精神教育学习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吕莎支部党员共同参加本次专题学习

会议首先由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讲话支部书记吕莎老师发表学习感受

接着邹嘉丽同学结合电影长津湖谈抗美援朝精神谈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我们要学习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

经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所作的重要讲话鲁昕同学体悟到:“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历史潮流滚滚向前,中华复兴不可阻挡!

王珊珊同学呼吁道:我们时刻牢记:让“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永世传承。

赵阳春雪同学从辛亥革命的地位与意义谈起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为往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学习感悟抗美援朝精神陈弘彧同学感悟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

卓柯儿同学从电影长津湖的角度切入抗美援朝精神:将英雄放归于人,更是活生生的肉体凡胎。英雄不是刻意逞出来的,真正的英雄是为谋生路而无惧赴死门。

李心言同学结合自己的感悟赞扬了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以顽强不屈的意志、保家卫国的决心,克服万难、迎难而上、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会议最后吕莎老师再次呼吁全体支部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讲话支部党员深刻感悟到中华民族的每一分子都应该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文、图/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