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跨省上门服务,这样的“入学报到”很暖心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学校老师千里迢迢来我家为席瑀办理报到手续,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9月16日,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席瑀父母见到该院团委书记王文老师后,激动地握住了他的双手。

今年7月,被我校知识产权法专业录取的研究生席瑀不幸遭遇车祸,被诊断为胸椎骨折。随着到校报到日期临近怎么去学校办理新生报道手续,成为席瑀一家忧心的事。

新学期开学后,为尽快帮助席瑀同学完成新生报到手续,经济法学院党委与研究生工作部积极协调,多次沟通,决定派专人前往距西安市两千多公里外的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席瑀同学的家中,为其上门办理新生报到手续,提供一次“特殊待遇”。

9月15日,王文老师经过两次转机辗转抵达席瑀同学家中。在办理好入学登记后,王文老师又与她畅谈研究生阶段学习规划,分享学习心得,勉励她在康复后来校专心学习,树立信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和家乡。

关爱和慰问困难学生是经济法学院党委重要的党建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王文老师表示,学院党委将坚持开展,不断做好做实,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学院对学生的重视和关心。

在今后工作中,经济法学院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生为本,不断加强人文关怀,学做并进,努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