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忆初心 明担当 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激励党支部成员时刻铭记初心,勇于担当,不负使命,开拓创新,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11月3日晚,在经济法资料室开展“忆初心 明担当 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抒航主持会议,党建特派员王文老师列席,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三十余人参会。

会议开始,王抒航介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支部党员分享入党时的难忘故事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事迹,讲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经历、讲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思想历程,进一步强化大家的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

党员代表王林娜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心路历程,并表示将来会继续坚持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并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

预备党员代表张一帆深情讲述了自己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情景,表示党是永不褪色的信仰,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员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紧接着,全体党员合唱《国际歌》,唱响广大党员追寻的目标,紧跟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随后,王抒航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宣示着全体党员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砥砺前行的坚强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对“不忘初心”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支部成员结合所学、所想,就如何提高法考率、就业率进行了讨论。王文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为大家讲解了就业的现状与对策。

蔺韬略认为在考试方面同学之间应当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形成良好互助;招聘方面应当积极关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就业信息,并要积极尝试,掌握面试经验。王官正认为党员应当主动了解身边同学的就业想法和动态,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就业,充分利用好学院和学校提供的资源,充分发挥出党员作用。

最后,王抒航总结发言时表示党员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毕业班研究生首先要立足于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关系,持续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负党员使命,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未来规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文/王敏,图/许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