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经济法学院党委开展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学习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7月14日,经济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由李建梅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辅导员、行政人员共同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倪楠做动员讲话。他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谈起,强调所有与会人员要加强学习,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推动学院工作向前迈进。

随后,田静婷、常鑫、黄政、郑艳馨、李小斐、张琳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第八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进行讲述,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中走过的光辉历程。

会议还围绕“明史崇德”展开了交流研讨。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琳说,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充分认清自身的使命责任,继承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从中汲取丰富的营养,蓄积强大的动力,为党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知识产权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孙栋表示,崇德中的“德”主要是崇尚三大品德: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于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从百年党史中有无数的革命先烈、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身上对党忠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不断学习,并转化为我们今天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黄政谈到,学习中共党史,知过去明未来。学习党史对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和好的精神作风具有重要意义,学习党史能为我们广大党员补足精神食粮,提供历史借鉴,为新时代前进道路照亮坦途。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筑牢了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根基。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将学习教育换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教学、科研、服务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