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西北政法大学同等学力高级研修班(法学专业) 2020年秋季班(第九期)招生简章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2
  • 浏览量:

为了使在职人员有机会提升学位、拓展人脉,提高在职人员法律素养和知识储备,西北政法大学现面向社会开展同等学力高级研修班(法学专业)2020年秋季(第九期)招生。

一、学校简介

西北政法大学坐落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西安,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西北地区法学教育研究中心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被誉为政法人才培养国家队的“五院四系”之一,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全国法学高等教育“立格联盟”和西安高水平有特色高校“长安联盟”的成员单位。

二、招生对象与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2.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含)以上学历的学生;

3.免试入学,资格审核。

三、教学安排

1. 学制两年

2. 权威师资:采用与全日制研究生相同的培养方案,并配备副教授以上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授课(详见最后面师资简介)。

3. 授课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堂面授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授课采取双休日课堂面授,同时组织参加前沿讲座等教学研讨(时间另行安排)。

4. 授课地点: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内。

四、收费标准(具体费用以当年实行政策为准)

1. 资格审查费、两年教学管理、杂费800元;

2. 两年学费 22000元/人

五、颁发证书

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并考试合格者,颁发“西北政法大学同等学力法学专业研修班证书”(证书加盖钢印、红印、校长印)。符合硕士学位申请条件的,可以按国务院学位办(1998)54 号文件和西北政法大学学位办的有关规定申请硕士学位。

六、申请硕士条件与流程

(一)申硕条件

1.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并考试合格者;

2.获得学士学位三年及以上,或已获硕士、博士学位;

3.通过全国统一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外语考试和法学综合课考试(累积5 年内考过);

4.通过西北政法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论文答辩。

(二)申硕流程

提交个人资料、填写报名表→通过学校审核后交费→入学学习(入学时间:每年4 月和 10 月)→研修班课程合格后5月参加国家统一申硕考试(5年内通过)→通过考试后1年内完成毕业论文撰写与答辩→获得西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学位

七、课程师资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是我校最早举办高级研修班(原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办学实体学院,具有经研究生院审核授权的举办该类高级研修班的教学资质。经济法学院师资超级链接:https://jjfxy.nwupl.edu.cn/info/iList.jsp?cat_id=10344

部分授课、讲座师资(按姓氏字母排序)

强 力: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法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

义海忠:教授,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主任,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

谢德成:教授,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硕士研究生导师,社会法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肖福禄:教授,民法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市检察院、雁塔区检察院、莲湖区人民法院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

陈 玺:教授,历史学博士,法学博士后,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副院长。

李大勇: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行政法学院副院长、行政法教研室主任。

王国龙:教授,法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学博士,法学博士后,哲学博士后。

张国伟:副教授,刑法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北政法大学刑法学教研室主任。

王莹莹:副教授,民商法学博士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理事、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法学会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研究会副会长

陈凌云:副教授,法学博士、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硕士生、博士生导师。中国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民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

韩续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副主任,专业方向商标法和网络法。

侯西勋:副教授,宪法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北政法大学宪法教研室主任。

罗长征:刑事法学院党委成员,兼职律师。

谭 堃:副教授,刑法学博士,刑法教研室副主任。

王继恒:副教授,博士,西安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会秘书长。

张佐国:法学博士,行政法学院宪法教研室主任,陕西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秘书长。

周 敏:副教授,法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行政程序、行政诉讼。

八、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9-85385446、86699522郑老师、张老师

报名地址: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主行政楼337室

微信咨询:15902934864郑老师、13468858784 张老师

网址:https://jjfxy.nwupl.edu.cn/

公众号:西法大同等学力高级研修班

证书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