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2019年教师节征文启事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广大师生、校友:

立讲台三尺,育桃李满天。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要求,做好陕西省2019年教师节庆祝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感念师恩,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宣传我校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陕西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立德树人的精神,我校决定举办2019年教师节征文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二、征集日期

即日起至2019912

三、 征文要求

征文分为教师组、学生组和社会组三个类别:

(一)教师组主题为:“教育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教师可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教学实践,讲述自己或教学团队如何在从教路上求索、学习、实践和成长的故事,表达自己对学生关爱和呵护之情,展现新时代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如何坚守和践行自已的教育梦想,以及对新时代教师素养要求的思考。

() 学生组主题为:“老师,我想对您说”。

学生可讲述与恩师之间的故事,以生动的语言展现对老师的感恩之情,用真挚的感情抒发对老师的尊重与爱戴。

() 社会组主题为:“缅怀师恩,难忘师情”。

可用质朴的文字讲述帮助自己成长的好老师,介绍个人身边的好老师,展现好老师的形象。

作品要求:

1、务必原创,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实事求是地写作,要求主题鲜明、材料鲜活、案例典型、时代感强,并保证作品的原创性。

2、作品体裁不限,随笔、散文、诗歌等均可。字数不超过2000字。诗歌无字数要求,不超过20行。

3、来稿作品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参赛类别、联系方式、邮寄地址等真实信息。

四、 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每组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

优秀作品将刊发至西北政法大学报及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并推荐至陕西省教育报刊社《教师报》编辑部和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刊登。

五、 投稿方式

1、请将征文电子版发至校报编辑部邮箱:xbzfbjb@126.com,投稿邮件主题须注明教师节征文+参赛类别+作品名称+姓名+联系方式,以便于检索统计。

2、纸质版请交至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516办公室。或邮寄至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163号信箱,党委宣传部:张佼 (),邮编:710122

3、投稿人须确保作品无版权纠纷,来稿即视为默许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在校内各宣传平台无偿使用;同时授予校方修改权限。已发表作品请注明刊物名称和日期。

4、来稿一经采用,将保证作者的署名权,在相关宣传材料的适当位置注明作者信息并致谢。因人力有限,恕不退稿,请自行保存底稿。

联系人:张佼

联系电话:02988182252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