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服务“秦创原”建设知识产权司法实务与理论研讨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7月1日,服务“秦创原”建设知识产权司法实务与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知识产权法庭、陕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及西安市法学会文化产业发展法律研究会主办,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法治国家建设研究中心承办。我校副校长孙昊亮教授、西安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王泉法官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知识产权法学科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和西安知识产权法庭全体法官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主持。

孙昊亮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校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学科的科研、教学资源优势,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希望我校与西安知识产权法庭保持长期合作,实现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的深度结合,携手服务“秦创原”建设。王泉在致辞中对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全面介绍了西安知识产权法庭的组建、发展、管辖范围、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工作的情况以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等,并表达了与我校在知识产权理论与实践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秦创原”建设做好服务的希望。

会上,还举行了实务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孙昊亮向5位西安知识产权法庭的法官颁发了硕士研究生实务导师聘书,研究生实务导师代表杨婷法官和研究生代表白晨做了发言。

本次活动是我校融入陕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知识产权学科与知识产权实务部门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学术研究与审判实务互促提升,落实我校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院校战略合作协议书”的重要内容。通过研讨与交流,知识产权学者与法官相互学习,碰撞思想,借鉴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对提升知识产权学术研究和知识产权司法共同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水平和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