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渭南市税务局局长刘玮一行到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调研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6月17日上午,渭南市税务局局长刘玮等一行七人到经济法学(知识产权学院)进行调研座谈。我校副校长张荣刚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倪楠主持。

刘玮表示,“枫桥经验”的内涵在实践中不断发展,通过与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建立“税务法治协同创新基地”,推进了税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进程,希望以此为契机为“枫桥式”税务分局实践的探索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夯实制度保障,增强效果检验,打造枫桥式渭南税务分局的新名片,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益借鉴。

张荣刚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项目的有力推动。同时表示,加强数字治理、建立网络社区是打造“智治”枫桥式渭南税务分局的创新关键,希望在短期内双方合作能够有节奏、出亮点,在长期共建中谋发展、共进步。

座谈会上,渭南市税务局副局长王胜武提出“新时代如何根据渭南市实际情况讲好税务系统的枫桥故事”重点关注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构想。富平县税务局局长崔新平认为要贯彻“枫桥经验”精髓,努力建设基层税收治理综合体,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渭南税务特色样板。税务局法制科科长李明针对“首违不罚”在基层实操中的问题与我校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院财税法教研室戴芳教授从理论上回应了会上大家关心的问题,并表示课题组会注重研究实践中的问题,为税务实践提供科学易行的建议,努力讲好渭南税务的特色“枫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