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渭南市澄城法院共建科研教学实践基地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5月30日上午,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渭南市澄城法院科研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澄城法院举行。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倪楠,澄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宏盛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倪楠苏宏盛共同签订科研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为科研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倪楠在致词中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的办学历史与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表示双方联手建立科研教学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和人民大学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司法审判与高校交流合作,实现将理论研究与审判实践相融合,促进共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务实行为,双方合作必将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提升,必将促进协同育人、协同创新。

苏宏盛院长表示此次“院校合作”科研教学实践基地的签约授牌,对于提高法院人才素质,提升审判业务水平,建设“学习型法院”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校院之间强强联手,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学术交流、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西北政法大学的科研力量和澄城法院实践资源,力求优势互补,实现双赢。希望双方以后加强合作与交流,在创建科研教学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共同进步。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教学实践、司法实践、基层法院与高校合作、典型案例研讨、调研成果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