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西北政法大学与渭南市税务局举行“税务法治协同创新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5月17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与渭南市税务局在渭南市富平县举行“税务法治协同创新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渭南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赵林斌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宏伟,渭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荣刚、经济法学院院长倪楠、陕西省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会长戴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渭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李海军主持,富平县政府、县税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荣刚表示,双方共建“税务法治协同创新基地”是深化政府部门与高校交流合作,实现财税法治理论研究与执法实践相互融合促进,共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财税法治人才培养的务实行动。双方本着“互补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必将实现财税法治理论与实践水平的提升,必将促进财税法治的协同创新,必将推进陕西新时代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宏伟指出,渭南、富平两级税务机关以此为新起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训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交流,积极履行好联络、协调、保障等职能。在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中,围绕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法治任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精心选择研究方向和课题,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落实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总要求的着力点,把法治精神、法治要求贯穿落实到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赵林斌代表渭南市委市政府,向参加签约揭牌仪式的税校双方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市县税务部门将要用好、用活法治协同平台,共同携手努力将“税务法治协同创新基地”打造成为税校合作的典范、成为我市法治建设创新方面的样板和名片。同时也希望西北政法大学能够依托这一平台,加强对渭南法治税务工作的支持指导,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培训服务,助力渭南和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刘玮与张荣刚签署政校战略合作协议书。王宏伟与张荣刚共同为“税务法治协同创新基地”揭牌。

会后还一同参观了“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