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院长、书记第一课”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9月29日下午,经济法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书记、院长第一课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行政、教务、团委负责人、党委组织员、2021级辅导员、在校生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共350余人参加。

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主持。

全体师生起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经济法学院院长倪楠教授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倪楠院长主要从历史变迁、育人理念、突出成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西安悠久的历史与丰富的文化内涵作为切入点,强调广大学子要有成才于陕西,服务于全国的时代担当,鼓励新生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不仅要关注专业学习,更要走好人生之路他赠送给同学们开启学业与人生发展的三把“钥匙”:自知、自治、自律要求同学们牢记学院“崇法尚德,经世济民;以人为本,德才并重;理实结合,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在风雨中磨炼本领,不忘来时的梦想,用智慧、勇气和意志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环境资源保护法教研室主任陈娟丽劳动社会保障法学教研室主任张琳和财税金融教研室主任席晓娟分别介绍了教研室课程安排、专业建设及发展希望同学们不断扩大知识面学好专业课,并承诺作为本科生导师,必将尽全力指导大家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学业任务

在校生代表2018级徐翌洋围绕学习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阐述大学区别于高中的学习方法。他认为同学们需要在大学阶段自主学习,改变思维模式,提升专业能力,用一以贯之的态度对待大学学习,做到善始善终。

2021级3班苏斯炀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经济法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将承载着学院对大家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努力奋进,做一名严谨求实的新时代政法学子,将秉持着西北政法大学的育人理念,坚定法治信仰,站稳中国立场,开拓国际视野,厚植平民情怀,守护心中的圣地。

最后,李建梅书记为全体新生讲授了题为《勇敢追梦 扬帆起航——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法学新人》的思政课

她重点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来在党团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同学们在经济法学院这个崭新的平台上充分展示自我做好发展规划,超越过去成绩,实现新的目标,高质量地完成大学学业,并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志向高远,心系家国,树立经邦济世的伟大情怀二是要立德修身,善念善行,树立追求公平正义的职业理念,法魂永铸三是要智识无涯,明确目标,做“自主的学习者”四是要做一个有责任心、懂感恩的人,让经济学人的学脉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