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7月3日下午经济法学院2021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仪式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党委副书记、院长倪楠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慧军、副院长薛亮团委书记王文,教师代表杨巧教授、韩利琳教授、陈静媛副教授、李雅萍副教授、吴丽萍副教授、高瑾副教授、丁岩林副教授、朱时敏老师,毕业班辅导员王栋良、吕莎、李冬冬老师2021届毕业生参加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薛亮主持。

全体师生起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倪楠院长发表致辞,代表经济法学院全体师生向毕业生表达热烈祝贺与真诚祝福。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辉宏的史诗。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做一个有胸怀的人,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做一个不断学习的人,拒绝躺平,笑看内卷,不要丢掉奋斗的勇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教师代表、我院三级教授杨巧老师在发言中嘱托同学们,一要“知止”前行,百折不挠,坚持不忘初心,以坚韧的品格迈过一道道人生的坎;二要“畏天命”,有担当,对社会、对国家、对家庭,负有一份使命感与责任感;三要养成真诚、阳光、善良的人格品行,做有理想、有抱负、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奋斗的人;四是要坚持学习、不断地更新知识、创新发展。

“请允许我代表2017级全体同学向经济法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包容和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我们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2017级5班的雷硕蕊在发言中回忆了在经济法学院学习、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她代表全体毕业生承诺,“今后在各自领域内拼搏向上时,不会忘记那些需要爱和关怀的角落,更不会忘却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

李建梅书记做最后讲话。她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正确认识自己,既不要因为自己的普通而懊恼,也不要盲目自信而得意忘形,准确定位自己,不断总结自己的得失,才是智慧的做法。二是勇于承担责任,努力培养自己勇于负责的精神,踏踏实实把事情做好、做到底;三是树立阳光自信,要正确面对困难,并尽全力去解决问题,要相信总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一天。常怀感恩之心,常抱奋勇之志,用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的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

薛亮副院长宣读了《关于授予经济法学院2020届314位毕业生法学学士学位的决定》。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代表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挑理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