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知识产权)学院建院38周年系列活动——学科建设发展与规划研讨会成功召开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11月18日上午,经济法(知识产权)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研讨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教务处学科发展与规划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经济法学院学科带头人及教职工5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法(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倪楠教授主持

范九利对经济法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经济法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希望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打造良好学术交流环境,提升学科声誉与影响力,再接再厉,争创一流学科。

经济法学科带头人郑艳馨教授、知识产权教师代表杨巧教授、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科带头人李永宁教授、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科带头人曹燕教授分别介绍了学科发展状况。教授代表发言环节,强力教授、谢德成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韩利琳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张妤婕代表,分别从各高校经济法学院设置现状、经济法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经济法学院今后发展方向三个层面发表讲话。

职能处室发言环节,西北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李瑰华教授建议进行有组织的学术宣传,构建高质量的学术平台,开展具有连贯性特点的学术宣传,推动经济法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教务处处长李大勇教授指出经济法学院建院以来在实习、课程建设、教学比赛等方面都有着优秀成果。从五方面提出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细化方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宁卫立指出学科建设凝练学校优势突出院校特色,进一步做好对学科的服务。

副校长张荣刚教授在总结中表示,本次大会展现了经济法的强劲实力。学科建设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本次会议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对标一流经济法学科建设,是经济法学科的一次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的重要会议。会议致力于加强经济法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不断完善经济法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保障我国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服务社会培养高层次经济法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