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师资队伍
  3. 在职教师
  4.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教研室
  5.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教研室

张妤婕 讲师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张妤婕,女,汉族,讲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劳动法学、社会保障法学。

2016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近年来主要发表文章有:《论我国困境儿童临时救助制度的完善》,载《中国青年社会科学》载2016年第3期;《社会救助法律制度的社会价值控制分析》,载《甘肃政法学院学报》, 2015年第5期;《弹性安全理念视野下非典型就业的法律规制》,载《兰州学刊》,2015年第4期;《韩国婚姻移民的权利侵害问题及成因》,载《法制与社会》, 2013年第3期等。

参与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社会救助法的基本理论与法律架构研究;参与2016年度陕西省法学会项目探讨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衔接机制;主持西南政法大学科研创新计划项目工资权保障的法律机制研究;参与中国法学会2012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我国西部农村反贫困模式与立法研究。参与《反家庭暴力法研究》编写,参与《劳动法入门笔记》编写,法律出版社出版。

上一篇:陈静媛 副教授

下一篇:张琳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