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研究生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院、经济法学院共同开展2022年 我院研究生实训中期检查工作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按照研究生院关于本学期研究生实训工作的相关要求,2022年6月16日,学院会同研究生院对2022我院研究生实训工作开展中期检查。学副院长薛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慧军、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文、研究生院培养科张棉、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孙振杰老师一行顶着烈日来到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开展研究生实训检查并与实习单位领导及指导教师就研究生实训情况和进行座谈。

上午九时许,各位老师首先赶赴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开展实训检查工作,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杜娟律师、合伙人祝心怡律师、严乐律师、童颖律师参加。李慧军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基本情况;随后,薛亮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并就实习工作、教学科研实践、秋季法治文化活动季等工作与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沟通交流。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杜娟律师对我院实训研究生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各位老师赶赴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源证券公司总经理助理、合规法律部负责人史玉瑛,我院08级校友、合规法律部副总王鹏,指导教师储斐、赵银娟等参加座谈会。李慧军副书记和薛亮副院长就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简要介绍,并听取了四位研究生的实训汇报,详细了解了各位同学的实训工作开展情况。开源证券公司总经理助理、合规法律部负责人史玉瑛就开源证券的基本情况及公司与西北政法大学的发展渊源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四位实训研究生和在开源证券工作的我院往届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公司与学校未来合作发展提出了设想建议。


下午,实训检查组各位老师来到位于国际港务区的西安知识产权法庭检查实训工作。西安知识产权法庭李沫雨、杨婷、郝杰、单娅娜等法官和我院实训研究生白晨、景羽生、冯晓慧、冯芝婷参加座谈。薛亮副院长就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表达了与西安知识产权法庭继续推进落实合作的意愿并就双方合作提出了诸多建议,寄语四位实训学生认真工作、努力提高专业水平。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孙振杰老师对西安知识产权法庭给予我校研究生此次实习机会表达了诚挚感谢,并对参加实训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沫雨法官介绍西安知识产权法庭的基本情况和实训研究生的工作实习情况,充分肯定四位实训研究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四位带教法官分别就四位同学的实训情况进行详细评价,一致认同四位同学表现优异、工作认真、理论功底扎实,充分肯定了四位同学的工作表现。

通过本次实训中期检查,学院和研究生院对我院研究生实训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和细致检查,各位领导老师对实训研究生提出了严格细致要求和针对性建议,各实训单位领导对我院实训研究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一致高度评价,参加实训研究生工作扎实、感悟深刻。并就学院与实训单位未来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本学期研究生实训工作中,我院2020级四个专业85名研究生分赴各地法院、检察院、律所、金融机构等多家单位开展实训工作,研究生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得到大幅提高,为未来就业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扎实开展研究生实训工作,在研究生院的统筹安排下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训管理,不断提高我院各专业研究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推动我院研究生实训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