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培养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知识产权法学卓越人才实验班”培养方案论证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和知识产权专业学科知识,能在实务部门从事知识产权、商标代理管理事务,从事咨询与服务、经营与管理、运用与保护工作,从事知识产权司法实务及其他法律事务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学院拟设立“知识产权法学卓越人才实验班”。2022年6月28日,学院召开了培养方案论证会对知识产权法教研室牵头制定的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校教务处何玉军副处长、经济法学院薛亮副院长、校教务处教研科田苗科长、知识产权法学教研室教师、教务秘书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薛亮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知识产权法学教研室主任杜小卫老师介绍了拟定的“知识产权法学卓越人才实验班”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方式、学分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着重说明了课程设置方面各模块课程调整的利弊。随后,何玉军副处长就培养方案建议在培养目标上应更加注重产出导向、在课程设置方面可适当打破原有的界限、适当增加双语课程、使课程设置更加贴合卓越人才培养的目标等。接下来,田苗老师就课程设置每个模块课程调整的具体情况与知识产权法学教研室进行了深入沟通,包括课程学分比例设置是否合理、必修课模块每门课程设置是否合理、选修课模块学分设定是否适应选课要求等。

会议最后,知识产权法学教研室就论证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力求将“知识产权法学卓越人才实验班”培养方案做到更加细致、完善,为培养卓越法律人才奠定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