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培养

我院本科生、研究生认真收看“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第2期直播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学校教务处通知要求,我院于9月17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长安校区五号教学楼307教室和雁塔校区经济法学院资料室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两个分会场,组织学生收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第2期直播活动。

我院本科生同学在直播全程中聚精会神,详细记录张文显教授《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的辅导报告内容与核心要点。通过学习,同学们普遍认识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法科生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通过学习,同学们对法治社会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

我院研究生同学除认真收看直播外,在直播结束后还自发开展研讨交流。经济法学专业2021级研究生苏奥洋同学说:“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未来法治中国建设的思想灯塔、根本遵循、前进方向。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行动指南,这是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行稳致远的重要政治保障。作为未来的法律工作者,我们在研究生阶段就应该牢固树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经济法学专业2021级研究生岳如颜同学说:“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全面依法治国,必须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来进行,把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的全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耀人民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