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培养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四课观摩暨人人精彩一课”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3月12日,经济法(知识产权)学院在长安校区可视化中心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四课观摩暨人人精彩一课”活动。校级督导专家张宏斌、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办教学管理干部共同参加,活动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薛亮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

首先对我院本学期7名授课教师的课堂进行集体观摩,涉及2门专业必修课,1门专业选修课。教师能够规范携带教学“六小件”,有效组织管理课堂,学生“三率”高,师生精神饱满,总体教学秩序良好。随后督导专家结合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经验,就如何提高年轻教师授课能力、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增强课堂教学“两性一度”提出意见建议,并与各教研室主任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观摩活动结束后,随即组织召开了我院本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主任工作会。会上首先就《经济法(知识产权)学院关于开展教风专项督查整改暨“四课观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教务办徐靓老师向各教研室反馈近期试卷、论文核查情况,薛亮副院长就审核评估教学相关工作及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说明,李建梅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做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