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2023-11-17

我校与西安市总工会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协同创新中心”

11月13日下午,我校与西安市总工会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报告厅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协同创新中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与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签约仪式由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雷主持。 范九利向西安市总工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发展现状,并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携手共建、共促工会工作法治化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期待以“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实现长期化、机制化的合作模式,产出更多惠及双方的研究成果。 薛振虎对此次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工会工作法治化是政治要求、职责所系、现实需要。要充分运用好平台建设,加强法治宣传,用心做好法律服务;要立足职工需求,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法治化的目标导向;要完善工会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建立完善工会工作法治化的制度机制,加快建设具有法治信仰的高素质工会法治工作人才队伍。 西安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魏大宝珠、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倪楠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分别介绍了工会参与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情况以及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情况。双方将围绕工会法律人才和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专业队伍培养、劳动争议典型案件分析研讨、劳动保障政策研究、法制宣传、大学生实习等领域开展合作。 会上,双方还进行了人员互聘。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教研室曹燕教授等被西安市总工会聘为特邀研究员,参与劳动争议典型案件研讨等相关课题调研。碑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何文等人受聘为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实务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