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论坛讲座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论坛讲座

【长安经济法学论坛178期】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董新义副教授主讲《金融科技法制的守正与创新》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6241930分,长安经济法学论坛第一百七十八期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特邀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院董新义博士发表主讲《金融科技法制的守正与创新》。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院长王莹莹副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财税金融法教研室主任傅瑜副教授应邀与谈,西北政法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强力教授主持。经济法学院王浩副教授、常鑫博士和我院50多位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董新义副教授是我院1996级校友,后留学韩国高丽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多年来专注金融法的教学和研究。董新义从金融科技概观、金融科技对传统金融业的影响、金融科技的金融法规制、金融科技法制的守正、金融科技法制的创新等方面发表了关于金融科技法制的守正与创新的研究成果。

傅瑜副教授、王莹莹副教授在点评中,梳理概括并高度评价了董新义教授的讲座内容,并发表了对金融科技法制的个人观点。

互动环节,同学们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22时,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