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丁岩林副教授应邀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专题辅导培训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我院丁岩林副教授应邀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专题辅导培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龚晓燕,副主任张凯盈、李崇翊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丁岩林结合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就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作了讲解。特别是围绕执法检查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点从政府职责、企业责任、公众权利视角切入,逐条逐款逐项作了详细解读。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有政策高度、法理深度,又注重以案释法、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环境保护法作为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中起着统领性作用。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是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落地的重要举措,是对政府法定职责落实的一次全面检验。

与会人员表示,要加强学习,吃透法律,全面、系统理解环境保护法,真正用好法律武器、发挥法治威力;要明确时间节点和检查重点,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要做严做实做细执法检查各项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实效,高质量推动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