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缘聚西法大·梦想新征程】经济法学院开展优秀学子交流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帮助2020级新生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快转换角色,对未来大学生活进行全面规划。10月17日晚19:00,经济法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优秀学子线上交流会。我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岳东冉、柯金妍、王淑瑶、蔡少婷进行经验分享,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2020级辅导员张兴浩主持。

首先,推免至华东政法大学政的柯金妍分享了对于大学四年总体规划的分享,并就她在大学生活中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细致阐述,其中包括开学的适应问题、英语四六级的备考与复习以及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互联网+”等活动的方法和必要性,并建议学弟学妹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走好大学四年的每一步。

推免至南开大学的蔡少婷结合她的学习经验推荐了一些法学名著及经典法学影视,如:《杀死一只知更鸟》、《论犯罪与刑罚》、《西窗法雨》等,提出了写读后感的重要性及方法建议,同时就如何学好专业选修课的重要性进行分析,并和大家积极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法考和考研的问题。

推免至中国政法大学的王淑瑶表达了对西法大深切的怀念,并从培养兴趣、学习规划和认真做事三方面谈起,她指出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确立阶段性的学习目标以及避免功利,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等,同时她建议加入辩论队、编辑部、学生会、法律服务中心等学生组织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

最后由推免至清华大学的岳东冉分享,她分享了自己学习法学相关课程的方法,如多读书、勤思考、构建思维导图等。同时也特别强调高效率学习、自律、培养兴趣爱好及挖掘自己的潜能的重要性,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让我们学会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多向优秀的人学习。最后寄语学弟学妹: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持续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会氛围融洽、交流热烈,新生同学们积极向学姐们提出自己的困惑和问题,四位学子一一耐心解答。本次交流会的举办让2020级新生更加明确了未来前进的方向,为刚入学的新生能够更快、更好地制定大学四年的规划,更积极主动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