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时光静好 如期相逢】经济法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纪实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2
  • 浏览量:

古城初秋,时光静好9月16日17日经济法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的到来,我们如期相逢。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怀揣着对未来美好憧憬和向往走上了一段漫长艰辛、风雨无阻的人生之旅

前期准备精细

受疫情影响,学院考虑到此次迎新的特殊性,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了确保本次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提前制定迎新方案和入学教育活动安排。9月15日晚,在2020级辅导员张兴浩老师的组织下,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参与迎新工作的学生志愿者们积极讨论,认真记录,熟悉迎新流程,准备迎新物品,分工合作,相互协调,只为更贴心地为新生服务,更高效地迎接新生的到来。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相关物品作为礼物发放给新生,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精细而充分的迎新准备把学院的温暖与关怀传递给所有新生。

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落实学校对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经济法学院在推进新生开学报名工作积极采取全面高效的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各位师生的健康安全报到首日,众多新生同其家长陆续到达学院报到摊位,配合志愿者工作,准备相关所需物品。尽管报到现场人流密集,但大家都能够主动提高防范意识,遵守报到流程,自觉佩戴口罩,保持排队间隔,真正做到了有序有效、保质保量,体现了2020级新生严格的自我要求与学生志愿者严谨的工作态度,也使经济法学院在其他各学院中间树立了良好形象,赢得了广泛赞誉

现场报道有秩序

得益于网上智慧迎新平台充分的准备,报到现场秩序井然,迎新工作有条不紊。新生们在完成入校安全检测和学校报到后,来到学院迎新点完成后续报到事宜在学院迎新志愿者的引导下,现场核验身份、收发材料井然有序,线上线下结合,流程清晰,老师和迎新志愿者持续两日的悉心准备与耐心接待348名2020级新生全部报到,迎新工作最终圆满结束

学院关怀送爱心

为做到“让新生拥有更好的校园体验”,学院各方面积极统筹行动,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诸多环节放松懈怠9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院长王莹莹和2020级辅导员张兴浩深入学生宿舍慰问新生,老师们勉励新生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刻苦学习,勤奋进取,并亲切询问大家在学校生活中的各类问题,以便及时有效地得到解决。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充分体现学院对新生的欢迎和爱护让新生时刻能够感受到来自学院“家人”的关怀与温暖

2020级的同学们,祝福你们在全国各地的高考生中脱颖而出,祝福你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途。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愿你们笃行逐梦,不负韶华。

时光静好,如期相逢,经济法学院欢迎你们的到来!(文/学生会宣传部 匡江泓、图/学生会宣传部 郭旭、师嘉乐、田恬、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