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法学院“讲好故事,事半功倍”薪火读书分享会圆满举行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2
  • 浏览量:

2020年7月30日晚7时30分,经济法学院第十期读书分享会以“讲好故事,事半功倍”为主题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读书会阅读书目为《习近平讲故事》,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奇轩担任主持人,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赵哲老师作为嘉宾,经济法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读书会。

读书会伊始,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奇轩介绍了本次读书会的主题及所选书目的意义。蔡书记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常通过一些动人的小故事阐述党史国史的深刻内涵,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联起了有关青春、奋斗、奉献的记忆,昭示了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读书会第二环节,党员代表研一赵普祥、研二郭富杰作主旨报告。赵普祥同学谈到,《习近平讲故事》一书主要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以及新战略,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俗读本、生动教材。他选取了《习近平讲故事》一书中“信仰的力量”、“中美的友好往事”这两则故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倡导每一个党员都能坚定内心、不忘初心,完成自己的小梦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郭富杰同学主要从 “廉不言贫,勤不道苦”展开,将历史经验与现实情况相结合进行论述,介绍了“廉”与“勤”对于领导干部以及共产党员的重要意义,并点出要做到“廉”与“勤”说到底还是要加强修炼和党性修养。

读书会第三环节,学生代表研一陈琳、研二万如意作阅读感想发言,陈琳同学针对赵普祥和郭富杰两位同学的报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且对“跟上时代”这一则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万如意同学主要围绕《习近平讲故事》中的“讲好文化自信”这一则故事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倡导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要从书中汲取有益于加强修养、做好工作的智慧,力争把中国故事讲得更加精彩,用青春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新故事。

读书会第四环节,行政法学院赵哲老师针对学生们的报告及感想进行了点评。赵哲老师对读书分享会的学习形式表示肯定和支持,她认为本次读书会形式新颖,意义重大,在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都能将读书与自己的专业和生活结合起来进行思考和感悟,不仅对学习进步有帮助,更能对思想进步进行锻炼。

随后,其他参会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青年一代的学生,首先要积极了解国家故事,沉淀爱国情怀,才能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其次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素质水平,用我们每个人讲好中国故事。秉持奋斗、进取精神,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奇轩对本次读书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蔡书记重申了本次读书会的重要意义,对参会学生在读书会中的表现表示肯定,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及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读书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