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我院2017级积极开展“礼赞新中国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引导,鼓励团员青年深入学习榜样精神,经济法学院2017级各团支部积极开展礼赞新中国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观西迁影片,悟前辈艰辛】

为了使团员们深入学习西迁前辈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团支部组织大家观看《向西 向远方》纪录片。影片全方位再现了西迁精神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生动地展现了西迁先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业、无怨无悔的如歌岁月,激励团员青年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自觉弘扬并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学校发展建设当中。

【诵爱国篇章,担时代使命】

团支部举办礼赞新中国 建功新时代主题朗诵活动,大家在天平楼广场前齐声朗诵,以争做时代新青年为目标,从担当使命、中国梦、时代巨变等方面阐述,由自身感受到家国情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朗诵团员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祖国的坚强与伟大,也展现出属于政法学子的使命担当。

【书写明信片,寄托爱国情】

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奇思妙想,用彩笔和贴纸创作出一张张富有创意且十分精致的明信片,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对五四精神的热情和爱国主义的传承。制作的过程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加强了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对五四精神和爱国情怀的弘扬起到了积极作用。

经济法学院2017级团支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礼赞新中国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发挥团支部的堡垒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身为政法学子,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发扬老延大的传统革命精神,不忘初心,找到人生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