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一站式”学生社区】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3级3、4班3.15主题团日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权益保护意识,经济法学院2023级3、4班围绕14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消费权益,提高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两班班委于14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筹备会。团支书李怡瑶、王娉婷同学针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历史背景、现实意义进行介绍,具体分配本次活动任务。

各班班委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进行宣传,组织班级同学观看相关视频,并以宿舍为单位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进行学习与讨论。刘珈妤朱家玥同学围绕是否了解315权益保护日、哪些途径可以维权、自身或身边是否有经历维权等问题对同学进行采访,收集同学们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感悟收获。

通过本次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同学们在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上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还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到构建公平、透明的消费环境中来的热情。同学们也意识到作为未来的法律从业者,他们肩负着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使命。

未来,经济法学院将持续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结合学生发展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致力于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为未来的法律职业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供稿:王可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