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导师面对面:论文写作指导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科研写作能力、解决论文写作中的困惑, 12月5日,经济法学院在雁塔校区3号教学楼举办 “与导师面对面:论文写作指导”讲座。由杨为乔教授主讲,2022级辅导员李小斐主持,一站式学生社区4号公寓研究生代表参加。

杨老师分别从学术论文的方法、阅读量、写作三部分来讲授论文写作。首先从学术论文方法的重要性、时间安排,为大家分析了接下来该如何规划整个论文写作的进度。其次,杨老师阐述了大量阅读量对于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并向大家传授了提升阅读量的方法,如除了图书馆、书籍之外的关注讲座、相关网站、公众号、年会主题等。杨老师重点讲述了写作这部分,从选题、大纲、结构三方面详述了如何规范选题、怎样才算创新、是否能追热点以及如何追热点、如何理解大纲、怎样的结构才算平衡适当,并列举诸多具体实例进行讲述。杨老师还以自己的个人经验为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写作技巧与经验,旁征博引、语言生动有趣,博得了全体学生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论文撰写的疑惑,提高了撰写论文的能力与素质,对大家的论文写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让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打开了科研工作的新思路,有助于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为今后的学术道路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撰稿:付歌,审核:李小斐